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人在旅途 >> 正文

梵净游记

梵净游记

  前言:这一个阳光灿烂的黄金周,随同“中国西部摄影在线”网站组织的摄影采风团前往铜仁、凯里等地,采得浓郁民族风情数缕,根据“西摄”的行程安排表,扩写了这次出行的游记,愿与同样爱好贵州民族风情的朋友共享。

  五月一日“黄安”过敏
  
  行程:贵阳9:30出发,12:30在凯里午餐;14:00—17:00参加苗族姊妹节大型开幕式,18:30在凯里晚餐。
  
  打小服用磺胺就过敏:腕上、背脊、一片片红色疙瘩,痒得总想去挠。也因为这,黄安当年一出道,没费力就记住了他的名字。

  然而,关于这位来自宝岛的歌星的记忆很零碎,没有整体感。只记得《新鸳鸯蝴蝶》的刀光剑影将李白的“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浇愁愁更愁”全新演绎,好象还有“青春少年样样红”的豪情。

苗族姊妹节

  真正见到他是在凯里姊妹节的开幕式上,阳光烈烈地照着他简约的白衣黑裤。因为热,观众席上懒懒的提不起神。他歌只唱了一半,就已感觉到,间奏时嚷了声:“这边朋友看不清吧,我过来。”话音落已窜下舞台,场内顿时一片骚动,内场观众涌向他,工作人员迅速围成圈跟着他飞奔。所到方向,观众如受感召般,自发地起立致意,向他挥手。

  离出道毕竟有十几年光阴,他的身姿不再那么玉树临风,跑起来甚至笨拙如小熊。然而脚步的起落奏响的是另一种节奏——那是真诚。曲尽回到台上,他微喘着说:“94年我经历了一次婚外恋(观众笑),是真的(又笑)。但很快被家里的‘公安’发现(大笑),很快结束了这场地下恋情……但在这次恋爱中,我饱尝了相思的滋味,所以为此写下这首《明明知道相思苦》。”旋律响起,他的声音较方才低了八度,缓缓吟唱“明明知道相思苦,偏偏为你牵肠挂肚……”

  幽游低徊的歌声催人肠断。鼻尖痒丝丝的,眼眶凉润润的,心底一寸一寸柔柔的疼。将头深深埋进臂弯,让长发掩住叹息——在这一个瞬间明白他,领会他,理解他。或许只有用心咀嚼曾经的爱恋,才会以如此惆怅百转、痛彻心扉的歌声倾诉多年的相思!

  先生在座旁问:“听累了?”被我泪湿的眼睫吓一跳,“不会吧。”我抬头笑笑:“没关系,是黄安过敏。”是的,黄安,这个宝岛歌手的歌声和真诚让我过敏,细细痒痒的在心田。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李玲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2-07-0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