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2010全国导游大赛在京举办新闻发布会

  11月30日,2010全国导游大赛决赛在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大赛主办单位国家旅游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以及决赛承办地陕西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的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大赛的进展情况和决赛的筹备情况。
  据介绍,2010全国导游大赛分初赛、复赛、决赛3个阶段进行。在各地举办的初赛和复赛阶段中,有关部门广泛参与,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和重视。比赛突出强调了“以赛促训”的特点,各地在组织比赛中,把导游的日常培训结合起来,把导游的检查考核结合起来,把对导游的管理结合起来,收到了比较好的效果。目前,初赛和复赛阶段已全部结束,国家旅游局已经完成了各地上报100名选手的公示,决赛将于12月7日至9日在陕西省西安市曲江新区大唐芙蓉园进行。
  据了解,2010全国导游大赛决赛将分为中文和英文两个语种,共分为导游风采、导游讲解、知识问答、才艺展示、情景再现5部分。决赛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35名获奖者和最佳素质奖、最佳语言才能奖、最佳讲解奖,最佳风采奖、最佳才艺奖5个单项奖。获奖选手将获得国家旅游局授予的“全国旅游行业技术能手”称号;获得一、二等奖的35岁以下选手将获得共青团中央授予的“青年岗位能手”称号;3名女性选手还将获得全国妇联授予的“全国三八红旗手”,20名女性选手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获奖选手中的导游员还可以获得免当年年审和晋级等奖励。这是历年来举办导游大赛给予获奖选手奖励较多的一次。
  为了保证大赛决赛顺利进行,大赛组委会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规则和工作人员守则,对所有组织人员、工作人员、评委裁判、领队教练以及比赛选手都有具体规定,纪检监察部门设置了监审组,负责对比赛全过程进行监督检查,并受理大赛质疑和投诉,以保证比赛公开、公平、公正进行。
  国家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借此次导游大赛契机,联合有关部门,研究建立导游大赛制度性规定,形成长期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导游政治思想意识、业务技能和服务质量水平,促进导游队伍建设。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佚名 文章来源: 中国国家旅游局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0-12-0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