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李军:加速快铁建设 力争提前通车

  近日,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贵阳快速铁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军对市域快速铁路网建设情况进行调研,看望日夜奋战在工地上的广大建设者。他指出,市域快速铁路网建设具有极为重大的意义,要千方百计加速建设,力争提前建成通车。市委常委、副市长、贵阳快速铁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职副组长、贵阳快速铁路建设指挥部指挥长马长青,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保建陪同调研。
  去年,市委、市政府抢抓国家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扩大内需的重大机遇,争取铁道部的大力支持,把贵阳的路网系统放在全国的路网大系统中谋划,开工建设总投资336亿元的“一环一射两联线”市域快速铁路网,建成后将使贵阳快速铁路网融入国家快速铁路网,极大提升贵阳市在西南地区的陆路交通枢纽地位。目前,贵阳市域快速铁路网已交付土地约3250亩,完成投资约9.5亿元。除西南环线前期手续正加紧办理外,东北环线、林织线、贵开线、久永线已全面开工建设。
  改貌铁路货运中心位于二戈寨片区,设有集装箱站和综合性货场,是全国40个集装箱专办站之一,建成后将作为辐射贵州省及周边地区的区域性铁路集装箱运输中心。在正在建设的改貌货运中心,李军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征地拆迁、建设工期以及周边规划情况。他指出,要按照系统谋划、统筹考虑的原则,把改貌铁路货运中心与促进城市建设、布局产业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发挥最大综合效益。货运中心要按照物流园区的理念进行规划建设,进一步优化设计,完善相关设施,同步进行物流企业的招商。要超前考虑周边道路、供电、供水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配套到位,满足园区发展需要。要积极承接二戈寨片区的物流功能转移,推进二戈寨片区的城市建设特别是棚户区改造,不断改善铁路职工住房条件、提升城市形象。要结合小孟工业园区建设,大力发展第三方物流,为振兴贵阳市工业经济提供强大支撑。
  贵开线是我省第一条城际铁路,建成后将极大突破开阳县的交通瓶颈制约、带动资源开发、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在贵开线中铁五局1号拌合场和贵开线开阳站施工现场,李军认真查看拌合站施工设备、原材料和贵开线工程建设平面图,听取路地双方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早日建成贵开线,具有重大的经济意义和政治意义。沿线单位要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主动配合支持铁路建设,全力搞好后勤保障,提供优质服务;各施工单位要跑步进场、形成会战,切实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同时要兼顾各方利益、诉求,特别是要文明施工,最大限度减少对植被、山体、水源的破坏和污染,切实保护好宝贵的生态环境。
  建设久永线,既是加快贵阳市磷化工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打造开阳磷煤化工(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基地的必要保障。在久永线重要的控制性工程夏家隧道,李军仔细了解施工现场地质条件、施工难度等情况,慰问一线建设者,勉励他们克服困难,为早日建成久永线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中,李军对市域快速铁路网建设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自去年9月市域快速铁路网开工动员大会以来,经过各级各单位各部门顽强拼搏、艰苦努力,征地拆迁快速推进,工程设计有条不紊,资金筹措迈出重大步伐,合作共建机制高效运转,大部分项目按计划实现实质性开工,市域快速铁路网正在由蓝图变为现实,全市上下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参建各方领导有方、组织有序、推进有力。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级各方表示衷心感谢。
  李军指出,市域快速铁路网是贵阳市当前和“十二五”期间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不但能拉动投资快速增长、促进全市经济加快发展,而且将极大地改善交通物流条件,进一步带动相关县、市的矿产资源、旅游资源的开发与利用,形成市域半小时经济圈,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具有多方面的重大意义。贵阳市域快速铁路网早一天建成,各方就早一天受益。路地各方要齐心协力,坚持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力争早日建成通车。指挥部要全力以赴搞好服务工作,主动与铁路方、周边地(州、市)对接协商,加快完善相关手续,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建立激励约束机制,充分调动施工方的积极性;沿线党委、政府要做好征地拆迁工作,认真排查调解各类矛盾纠纷,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铁路部门要转变观念,创新体制,加强与地方的沟通联系,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当务之急是要加快设计工作进度,尽快移交施工图纸;监理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提升工程管理水平,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努力使市域快速铁路网成为精品工程;施工单位要精心组织调度、开展作业竞赛,分秒必争、全线拉开,把时间用足、把空间占满,高质量、高效率地推进建设。
  有关区县、市直有关部门、贵阳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贵阳快速铁路建设指挥部以及成都铁路局贵阳建设指挥部、中铁二院负责人参加调研。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佚名 文章来源: 金阳时讯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0-10-2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