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非常人物 >> 正文

移动画室里的油画家—潘闻丞

  早已习惯静心在画室里作画的画家们,今天却有幸认识这样一位绘画者,可以说,他是从移动画室里走出来的油画家。

  他,名叫潘闻丞,1989年毕业于贵州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油画专业。贵州画院专职油画家、贵州省美术家协会理事、贵州省油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二级美术师、贵州省“四个一批”人才、安顺学院客座教授。

  其实,采访潘闻丞是一个多星期之前的事情,但碍于本人实在是对绘画方面的修养匮乏,竟不知该如何着手写下这篇采访稿。生怕自己的拙笔玷污了这位爽朗健谈的画家形象,想想终归是需要去尝试的,因为于公于私我都希望大家能认识贵州这样一位优秀的油画家。

 

贵州知名油画家——潘闻丞

  【人物解读】

  移动画室里走出来的油画家—人如其画 真情潇洒

  初识潘闻丞是在2012年底“形色贵州”的画展上。当时贵州画院院长陈争是这样描述潘闻丞的:“这些年来他将大地山川作画室,用自然万象验证与对应自己前期的储备和积累。他朴实地用本嗓吟诵着在大自然中采撷的诗句,可能乍听起来是不耸人听闻,但因为是心声,所以他们惬意,听者舒心,而且持久。”当时我不明白院长所谓是“将大地山川作画室,用自然万象验证与对应自己前期的储备和积累。”是怎么一种作画状态,后来真正走进这位画家,我才了然于心。

  潘闻丞是一个有艺术修养和独到见解的人,这不仅体现在他的绘画作品上,甚至从衣着到开的车都有着自己的独特品味,他做着随性的自己,却又如此精致。从不刻意作画,常常是外出被一个不经意的风景吸引便驻足欣赏而后摊开画布开始上色。他告诉我绘画是生活常态的一部分,而他心爱的吉姆尼越野车则是他流动的油画箱,为了能更便捷的在每一个地方作画,他把自己的车给改装了,底盘加高,轮胎加宽加粗。改装后所有的绘画工具都在车上,随时停下来,随时可以画。而且还能画1.6米的大幅作品,非常的方便。如你能亲眼见到他的流动油画箱,你一定会惊叹这位画家的想象力和创造能力。正是因为如此,每年365天他几乎有200天时间都是在外写生,是真正的做到了将大地山川作画室,把他叫做移动画室里走出来的的油画家我想一点都不为过。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黄璐 摄影:谢志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3-01-3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