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风景名胜 >> 正文

韭菜坪——贵州最高峰


贵州屋脊韭菜坪徒步旅行线路攻略

  韭菜坪位于六盘水市钟山区大湾镇与毕节地区赫章县珠市乡交界处,景区规划面积26.5平方公里,由韭菜坪高原风光和巫木屯野狼石林两个景区及上满定、大坪子两个彝族文化独立景点组成。自然景观以高原风光为依托,以神奇秀美的夜郎石林石景、草原草场、云山雾海为特色。人文景观以独特的一组文化、歌舞傩戏、节庆活动、民族服饰及民居民俗为主。因韭菜坪山腰与山脊缓坡地带生长着成片野生韭菜,故名“韭菜坪”。
  韭菜坪景区距六盘水市中心城区60公里,主峰海拔2906米,为贵州省最高峰,夏季凉爽宜人,冬季冰雪盈尺,素有“贵州屋脊”之称。蓝天白云下,裸露的石灰岩山体在小草的簇拥下显得更加巍峨雄伟,放眼四周,乌蒙山连绵起伏,气势磅礴,大有“举头白云红日低,四海五湖皆一望”之气概。在韭菜坪的石灰岩上,还可以见到距今四亿零五百万年前的泥盆纪海生动物化石。是地质、地壳运动、海生动物科考旅游、徒步旅行的理想之地。

徒步旅行线路攻略:
第一天  从贵阳客车站乘贵阳至六盘水市长途大巴车到六盘水市区,车程265公里,票价80-120元,下车后,转乘六盘水至大湾镇客车到大湾镇下车,车程40公里,票价15-20元。大湾镇距韭菜坪顶峰24公里,可从大湾镇徒步直达通往韭菜坪的公路末端,海拔约2600米左右的临时停车场处,这里地势开阔,坡缓背风,是徒步旅行者露营的好地方,从贵阳乘车,当天可抵达该露营地。可在被称为“贵州最高学府”的海嘎小学搭帐篷,品尝当地的烧洋芋。 也可乘火车到大湾镇(见火车时刻表)。
第二天  从海嘎小学启程,徒步登顶,大约4公里路程 。
第三天  徒步登顶观看韭菜坪日出、云海,鸟瞰巍峨磅礴的乌蒙山脉;开展韭菜坪环保行活动,捡拾游人随手丢弃的垃圾。(住北坡露营地)
第四天  从北坡露营地出发,游览韭菜坪洛布石林,这应该是中国海拔最高的石林之一。穿行于高原石林中,那一定是一种另类感觉。(宿洛布石林露营地)
第五天  从洛布石林露营地乘车返回六盘水市钟山区大湾镇回六盘水市取回贵阳,(宿贵阳)
第六天 返程。
另一线路:贵阳乘毕节的班车,在毕节客车站坐车到赫章,在赫章县城乘坐到珠市镇的班车。到了珠市后,到达韭菜坪山下还有几公里的崎岖山路,可以包车或者搭过路车前往。

推荐理由:
1. 韭菜坪是正在申报中的乌蒙山国家地质公园的一部分。
2. 在韭菜坪可以寻找、欣赏2亿年前的古生物化石,但勿破坏。
3. 逛韭菜坪高原草场、游贵州屋脊高山石林、观彝族风情文化,品原生性旅游风景区别有一番情趣,是夏季消暑纳凉的好去处。

注意事项:
1. 山顶的温度较低,风较大,气温与山脚相比相差大约20度左右。带好防寒衣物,注意保暖。
2. 登韭菜坪一定要带够饮用水和高蛋白、高热量的食物。
3. 注意环保,把自己的垃圾带回山下处理。
                                                                                                       欧阳昌佩  谢志强/文


 1/10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李龙 摄影:谢志强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6-04-1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