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风景名胜 >> 正文

凤啭河——都匀绿色宝库

 

都匀凤啭河景区是斗篷山风景名胜区十大景区之一,凤啭河是一条难以言表的河!峡谷风光浏览区在都匀沙寨乡南部,距市区25公里。游程30公里,有世外仙苑、拉雅洞、笔锋山、金枝玉叶、刀背岩、小观亭、双山并立等10个主要游览点。景区以清澈晶亮的泉水,险峻嵯峨的峰丛为主体,具有“雄、秀、幽、奇”自然特色。步入景区,单见山羡水俏丽,水峦山环淌,整个景区幽而不闭、深而不险;河床白砂铺垫,砂丘一尘不染;水中鳌蟹结队,鱼虾自由遨游;两岸悬壁藤蔓,古树临空舒展,千年笔锋山一派生机盎然。经过开发,凤啭河自助漂流成为生态环境游的热点,还因其柔美被称为“亲情河,友情河,爱情河”,其因水质清纯、有惊无险自助漂而被誉为“矿泉河”,“中国都匀第一漂”。

 

凤啭河山美水更奇。自打它那草绿林茂的原始森林走出,自然造化便赋予她生命和灵气。凤啭河的魅力还在于那妙趣横生、有惊无险的自助漂。
   凤啭河是一个绿色的世界,河边岸上原始植物生机盎然,立着生的、倒挂着生的、斜着生的,山峦叠翠,崖如斧削,峰似剑立,百态千姿。在没有泥土的石缝里,石箍着树根,根系拥抱着石崖,几百年来,她们都相互维系着,有着顽强生命力的树坚强地生长着。让你让我感动着大自然的神奇魅力。藤蔓长长从崖上牵挂下来,丁丁点点的小叶,长得洋洋洒洒,生机一片,装点着山崖,打扮着季节。踩着清澈的水顺河而行,热了可以一头扎进水里,或用藤蔓和树枝编一个太阳帽戴,就融入了绿色,融入了大自然。

 

 

早晨的都匀凤啭河裸露着它的身躯,流出她的爱泉,那绿,给人以爱人般的感觉。只想为地球上拥有这块净土,笑我们拥有这方绿色的生命。我们为凤啭河自豪。
  凤啭河的美,凤啭河的奇,凤啭河的趣也许远远不尽于此,只有投身于她的怀抱,才能真正体会个中三味,此时凤啭河不仅会留在你的梦里,还会流在你的心上。我们还等什么呢!赶快投入那“凤”的怀抱吧!

 

 

旅游小贴士:

    交通:凤啭河距都匀市区54公里,与独山、平塘两县相邻,为三县市交界处。都匀汽车站有中巴车直达凤啭河景区,票价每人12元。

:当地有独具特色的酸汤鱼,狗肉等特色餐

住宿:全木制结构吊脚楼,价格在12/人左右

:景区以溪水清澈晶潆、奇峰秀丽为特色,两岸植被丰盈,负氧离子氤氲,富含的药理作用更令人惊奇,这条线路也是不少徒步爱好者所选择的。

凤啭河有7928道冲浪险滩,是漂流探险的理想河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都匀市旅游局 裴建军 文章来源: 本站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9-05-1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