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风景名胜 >> 正文

万峰林




  万峰林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马岭河峡谷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兴义市东南部成千万座奇峰组成,气势宏大壮阔,山峰密集奇特,整体造型完美,被不少专家和游人誉为“天下奇观”。
兴义位于黔、滇、桂三省区结合部,喀斯特地形地貌典型突出,形成了独特的锥状喀斯特地质景观。在三百六十多年前,明代地理学家、旅行家徐霞客就曾到过万峰林,赞叹这片连接广西、云南的峰林:“磅礴数千里,为西南形胜”,相传还发出这样的赞叹:“天下山峰何其多,惟有此处峰成林”。
  万峰林,从海拔2000多米的兴义七捧高原边沿和万峰湖北岸,黄泥河东岸成扇形展开,逶迤连绵至安龙、贞丰等地。西北高,东南低,向万峰湖、黄泥河倾斜。上线以海拔1600米左右的高寒土山为界,下线至海拔800米左右的亚热带红壤土山,形成一个环形山带。长200多公里,宽30—50公里,仅兴义市境内就有2000多平方公里的面积,占兴义市国土面积的三分之二以上。根据峰林的形态,分为列阵峰林、宝剑峰林、群龙峰林、罗汉峰林、叠帽峰林等五大类型。每一类都各具特色,既独立成趣,又与其他类型的峰林相辅相成,组成雄奇浩瀚的岩溶景观。 
万峰林分为东峰林和西峰林两大片。对外开放的主要是下五屯镇境内的西峰林。
  西峰林是一座座奇美的山恋,与碧绿的田野、弯曲的河流、古朴的村寨、葱郁的树林融为一体,构成大自然中最佳的生态环境,形成天底下罕见的峰林田园风光。


 











 
        
小 贴 士

兴义市内有1路公交车直接到。

出租车很便宜,市内5元,出城可面议。



游 购 娱


吃:到“布衣第一寨”吃布衣八大碗:猪脚炖金豆米、红烧肉炖豆腐果、炖猪皮、酥肉粉条、排骨炖萝卜、素南瓜、素豆腐、五色糯米饭。喝"便当"酒(布依米酒)
住:
兴义市区
行:从兴义市乘车前往,大约需要1个小时的时间。
游:八卦田 落水天坑
购:
娱:八音坐唱
  流行于黔西南布依族地区的“八音”,源远流长。元代以前主要是作器乐性的演奏,以吹打为主,常为“鱼龙漫衍”的“百戏”作伴奏,所谓“八音”,由八种民族乐器组成乐队而得名。通常有笛子、箫筒(无膜笛)、牛骨(马骨)胡、葫芦琴、月琴、鼓、包包锣、小马锣、钗等乐器。


景区评定
 
 观 赏 性:


★★★★★

 刺 激 性:

★★

 舒 适 性:

 参 与 性:

★★

 配套设施: 

★★

 交通状况:

 景区服务:

★★

 景区住宿:

 景区饮食:

★★

 
注:以上评定为本网站观点



相关游记
·[黔西南美丽的万峰林]
一、春天,峰林脚下菜花香

·[黔西南美丽的万峰林]
二、万峰叠翠

 

兴义马岭河精品二日游(每周六发团)>>>点击进入预定

 

    更多图片……》》》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本站编辑 摄影:谢志强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4-11-0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