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风景名胜 >> 正文

大板水国家森林公园


    大板水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历史文化名城遵义市西北近郊,属贵州省娄山关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旅游开发的重点区域。公园地处距城区仅27km,面积3132公顷。
    大板水国家森林公园最高峰为白云台,海拔1722m,最低峰为马老岩水库坝址,海拔915m,山体相对海拔高差807m,地形地貌多样。
    大板水国家森林公园自然景观资源有林海、雄峰、石林、溶洞、珍稀动植物、山溪、瀑布、温泉、水库、天象等10种类型,人文景观资源有庞大的寺庙群、古山遗址、土司遗迹、长征遗迹、苗族风情、田园风光、民间传说等7种类型,共计有17种景观类型,68处景点;景观类型丰富、景点数量较多,景观组合品位高,这在森林公园中是较为少有的。它是贵州森林公园中景观类型最多的公园之一。
    大板水国家森林公园山高林茂,林海茫茫,森林覆盖率达90.2%,公园境内保存着2507.5hm2连片天然次生常绿落叶阔叶混交林,是贵州北部保存最为完好、面积最大的天然次生林之一,森林景观优美,满目翠绿,野趣盎然,令人神清气爽,身心愉悦;更兼山峰雄峻、石林奇特、溶洞神奇、溪水清澈、瀑布秀丽,自然景观神气秀丽。
    公园内佛教文化历史悠久,金鼎山寺庙群规模宏大、寺庙各异、几教共存、多神崇拜,是一个区域性佛教名山,是名著川黔的宗教胜地;园内残破的古山寨和众多土司遗迹,增加了景区的历史信息;淳朴的苗家山寨,则给公园增添了民族文化风情。多样的人文景观引人入胜。
    大板水国家森林公园已成为遵义市民及外地游客夏日避暑、冬观雪景、春季踏青、秋赏红叶,进行生态旅游休闲的理想场所。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佚名 文章来源: 遵义政府网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0-03-2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