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历史遗迹 >> 正文

盘县大洞遗址

    盘县大洞遗址是一个发育于厚层灰岩中的巨大的溶洞,洞口宽55米,高约40米,主洞1,600米。进洞即为一个大厅,长220米,平均宽约30米,洞因其大而得名“大洞”,是中国南方新发现的古人类遗址。发掘出土大量石制品化石标本,找到了此前清理和采集的文化遗址对应层位依据,获得4颗古人类牙化石、2,000余件石器制品和近万件动物化石,以及一批灰烬、灰屑、烧骨等古人类文明遗物,这是目前贵州已发现的最早的文物遗品。

    大洞石制品显示的修理台面技术在中国南方旧石器工业中并不多见,可以和非洲、欧洲同期文化作比较研究;大洞遗址的文物遗品和原始生活面保存了弃置时的状态,包含着丰富的潜在信息,大洞的第四纪堆积物丰厚保存完好,为建立华南第四纪洞穴堆积标准剖面提供了理想的条件。盘县大洞是更新世洞穴和旧石器时期洞穴遗址,在世界旧石器中期遗址中实属罕见。

 

 

旅游小贴士:

    吃: 凉都峡谷香瓜, 水城猴场红心猕猴桃,发耳乡布依族的特色食品“精肉渣”,水城姜茶。

    住:  六盘水迎宾馆,钟山宾馆,雨田酒店,新华大酒店,八一宾馆,电力宾馆,腾龙宾馆,凤凰宾馆,全兴宾馆。

    行:1.火车,票价,慢车十几元,空调车四十一元,车程4个多小时。2.客车,车程4个多小时,票价60。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尧 文章来源: 网络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0-03-0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