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历史遗迹 >> 正文

六枝桃花洞遗址

    桃花洞位于特区中心区桃花山脚桃花湖与山壁结合部的石灰岩天然洞穴,旧称逃荒洞。洞高9米,宽24米,进深60米。是1983年10月15日修公园时发现的。                                                经试掘,在洞内地表获得磨制的石斧一件,骨锥2件,打击骨器17件;穿孔蚌器和螺壳2件,这在国内是首次发现。清理出石核32件,石片、石钻、石锤20件。石器分刮削器、砍砸器、尖状器、盘状器。在用火遗迹处,有大量的烧骨、烧石和炭屑;人类化石有一段左侧股骨;动物化石有上颌骨、下颌骨、肢骨、单个牙齿等,它们分别代表巨貘、毫猪、竹鼠、虎、熊、牛、豹、鹿、麂、羚、毛冠鹿等12个种类。通过省博物馆有关专家鉴定,磨制石器及陶片是新石器时代的遗物;人类股骨化石为旧石器时代晚期的遗物,具有很高的历史文物考古价值。
    桃花洞古人类遗址的发现,为研究它和周边区域性文化的分布和发展提供了有意义的资料。
    1958年11月2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公布第二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旅游小贴士:

    吃: 凉都峡谷香瓜, 水城猴场红心猕猴桃,发耳乡布依族的特色食品“精肉渣”,水城姜茶。

    住:  六盘水迎宾馆,钟山宾馆,雨田酒店,新华大酒店,八一宾馆,电力宾馆,腾龙宾馆,凤凰宾馆,全兴宾馆。

    行:1.火车,票价,慢车十几元,空调车四十一元,车程4个多小时。2.客车,车程4个多小时,票价60。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尧 文章来源: 网络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0-03-0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