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官方活动 >> 正文

“中国旅游日•万峰林旅游推广”活动方案

  经国务院批准,自2011年起的每年5月19日(即《徐霞客游记》开篇日)为“中国旅游日”。根据国家旅游局与中央文明办等11个部门联合下发的有关文件和黔旅办[2011]94号文件精神、省领导对我州活动开展的批示意见及要求,经州委、州政府领导批准,现将首个“中国旅游日”黔西南州的活动方案和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通过广泛深入、形式丰富的宣传和组织开展丰富多彩、便民惠民、全民参与的“中国旅游日”活动,进一步提高我州公民的旅游意识,激发全民旅游热情;进一步发挥旅游在传承中华文明、保护自然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公民文明素质、身体素质和幸福指数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进一步调动社会各方关注、重视旅游业发展的积极性,在全社会营造出支持旅游、参与旅游的良好氛围与环境。

二、活动目的与要求
  开展“中国旅游日”活动坚持全民参与、全民受益、节俭高效的原则。要把举办首个“中国旅游日”活动与我州正在积极推进的承办全省第六届旅发大会的工作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各部门、旅游行业协会、企业和人民群众参与承办旅发大会的积极性,广泛发动群众参与中国旅游日活动。通过活动,发挥旅游“寓教于游、寓乐于游、寓健于游”功能,开展公益惠民和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要引导旅游企业诚信经营、优质服务,不断丰富旅游产品、满足大众需求;激励旅游从业者的责任感、荣誉感和自豪感。使“中国旅游日”成为进一步宣传推介我州旅游资源、产品、宣传我州承办全省第六届旅发大会的契机。
参加活动的单位要按照活动要求组队按时参加,并制作有关“中国旅游日”和单位的旗帜或者宣传匾额。

三、活动主题
  2011“中国旅游日”黔西南州活动的名称是“中国旅游日•万峰林旅游推广活动”。主题是“万峰林•西南奇胜”。

四、活动时间
  2011年5月22日上午9:30——11:00

五、主承办单位
  主办:黔西南州旅游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
  承办:州旅游局、州委宣传部、州文化局、州体育局、州广电局、州教育局、兴义市。

六、组织机构
  为切实组织好首个“中国旅游日”的相关活动,成立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州旅游局,相关单位和人员为成员。

七、参加人员(规模约1000人):
  1、各市县区文体旅广局(兴义市50人、各县区各5人);
旅行社(各5人);马岭河峡谷景区(10人);万峰林景区(30人);三星级以上旅游饭店各20人;待评星级旅游饭店各20人。
  2、兴义学院、州职业技术学院各100人;
  3、州内外游客100人;
  4、各旅游俱乐部、协会200人;
  5、山地自行车旅游活动爱好者500人
  6、省、州、市和部分境外新闻媒体50人。

八、活动内容
  1、举行徐霞客抵达万峰林373年纪念仪式;
  2、向10位黔西南州“现代徐霞客”颁发“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赏万道景”证书;
  3、向5月22日首个“中国旅游日”进入万峰林景区的州外游客颁发纪念证书;
  4、旅行社、景区、旅游饭店、协会员工进行“诚信经营、优质服务”承诺宣誓
  5、举行山地自行车游万峰林活动;
  6、旅游企业发放优惠卷、宣传品、健身卡。
  7、全州所有景区、三星级以上酒店、旅行社在5月19日-26日张挂“中国旅游日”宣传标语、水牌。
  附:1、“中国旅游日•万峰林旅游推广活动”领导小组名单
    2、“中国旅游日•万峰林旅游推广活动”仪程
    3、“中国旅游日•万峰林旅游推广活动”相关工作安排

二〇一一年五月十六日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佚名 文章来源: 本站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1-05-2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