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野鸡坪变身亚高原户外基地

  漫步花海之中,芬芳迎面而来;在原木栈道之上,聆听鸟鸣蛙叫;在山地自行车赛道中,你追我赶……近日,记者在水城县精心打造的野鸡坪亚高原户外运动基地看到,众多户外运动爱好者在此享受着运动休闲带来的乐趣。

  外人很难想象,一年之前这里还是一片原始的高山草场,仅有极少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在此徒步宿营。

  随着第八届贵州旅发大会在六盘水举办,原本“人迹罕至”的野鸡坪一下子成为了热闹的地方。工人们加班加点,仅用半年时间就完成了中国凉都“九霄云外”山地运动主题公园一期项目,包括游客接待中心、花海湿地、公路自行车赛道、山地摩托车赛道及景区步道等。

  在这之前,水城县的旅游一直都是“老三样”——逛森林公园、寻找黑叶猴、探险北盘江。尽管风景优美,神秘刺激,但对于普通游客来说参与度很低,除森林公园之外,只有少数的“驴友”能够真正体验其中的乐趣。

  如何能让水城的旅游“走出去”?水城县把目光聚焦到了“野鸡坪”这一尚未开发的处女之地。高山、草场、清新的空气,都是野鸡坪的外在“特质”,该县决策者深度挖掘了这些特质背后最符合时代气息的“标签”——休闲和运动。

  于是,草场变成了花海,沼泽变成了湿地,砂石地变成了越野摩托车赛道……所有的一切均在原基础上得到了升华。

  相关人士表示,运动休闲的旅游理念正逐渐取代“走马观花”的旅游模式,而环顾省内乃至周边省份,类似野鸡坪这样的运动休闲主题乐园并不多见,这也就是“野鸡坪”能够迅速吸引外界眼球的核心原因。

  为了更好地对外推介野鸡坪,在本次旅发大会期间,全国露营大会、全国摩托车越野锦标赛、2013中国凉都·山地自行车公路赛、房车展示等活动陆续在此举行。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陈诗宗 文章来源: 贵州日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3-08-2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