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六枝特区探索旅游产业整体转型

  驾驶滑翔伞,飞越青山绿水,感受运动的刺激;

  养身廻龙溪,感受温泉“滋润”,远离喧嚣,闭目静思。

  泛波牂牁江,欣赏峡谷奇骏,“探秘”夜郎古国,直击“水怪”出没;

  ……

  这个夏天,六枝特区推出了与过去完全不一样的旅游“大餐”,探秘、休闲、运动、康体等多种旅游产品摆在世人面前,让人看到了这个“夜郎古国”的另外一面。

  一直以来,六枝特区都以集“青山绿水、民族风情、历史文化”三大旅游资源为一身而自豪。可是,多年来旅游产业的发展却并没有很好地和这些优势资源相匹配。网络上对六枝旅游“原生态”、“驴友首选地”等等的表述,既是对六枝旅游资源的褒奖,更可以理解为对六枝旅游产业发展的“嘲讽”。

  “继续下去,只有死路一条。”六枝特区决策层对此认识清醒。在他们看来,六枝的旅游产业发展已经到了关键节点,不转不行。

  如何转?这才是考验六枝广大干部智慧的最大命题。

  曾经一段时间,六枝组织了多次外出考察学习,寄希望将其他地方的成功经验“照搬”过来,可是资源禀赋的差异,让这种一厢情愿的努力变成了泡影。

  “不立足自身情况的盲目照搬,既不科学,更不现实。”六枝特区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总结道。

  摒弃了“照搬”的幻想,六枝人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旅游资源。“夜郎神秘、牂牁迷人、民风淳朴、气候宜人”所有这些特质只要稍加“包装”不正是当下旅游产业发展的最前沿吗?

  鉴于此,六枝特区提出了围绕“秘、特、淳、康”四个字做文章,培育休闲度假目的地,实现旅游产业整体转型的思路。

  秘,即神秘。只有历史记载的夜郎古国和牂牁文化如今并没有发现任何痕迹,正因为“有记载无实证”更给六枝的旅游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而前几年在牂牁江中被拍摄到的“水怪”也再次点燃了每个人对六枝的好奇心。

  特,即特色。六枝的旅游资源有着与众不同的特色,蜿蜒的牂牁江水面长度20公里,穿越峡谷汇入湖泊,在140平方公里的狭窄区域内形成了湖江一体、山水一色的迷人景观。在牂牁湖,湖面海拔近700米,而“依偎”湖畔的老王山海拔2127米,相对高差1400余米,立体型地质特征明显。

  淳,即淳朴。六枝拥有享誉海外的长角苗、也居住着布依族、仡佬族等等少数民族,他们保存了淳朴的民族风情和独特的民族文化。

  康,即康体。在“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的气候条件下,配合立体式多梯度地形,六枝不但拥有放松身心的休闲环境,更有挥汗如雨的运动条件。

  无论是已建成的长角苗生态博物馆、月亮河布依生态园,还是刚刚完成的廻龙溪温泉度假区、牂牁江休闲度假区(一期),亦或是正在打造中的多梯度、高聚合体育训练基地,六枝特区围绕“秘、特、淳、康”四大优势对各旅游景区进行了一系列整合、提升、新建,让游客在六枝能够“呆得住、玩得爽”。

  六枝特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松表示,旅游产业整体转型将真正意义上改变“原生态”面貌,打造“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开启六枝旅游发展的美好明天。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陈诗宗 文章来源: 贵州日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3-08-2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