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安龙“五措施”整治脏乱

  本网讯 为迎接第六届贵州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安龙县第五届荷花节,力争办出品牌、办出亮点、办出成效,达到“以节促美、以节促变、以节促发展”目的,安龙县多措并举,硬化、净化、亮化、美化、绿化“五管”齐下整治脏乱。共投资13584万元实施城市“亮丽”工程,加大城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硬化工程。为打造崭新城市形象,该县投资450万元在县城区西边龙井至塔山、安坡路至环城路实施“白改黑”油路改造工程,全长4公里;投资195万元对顺城街、北大街、硫磺街等城区主街道的人行道进行改造,在人行道铺设青石板;投资27万元,修复长杨柳街、金龙市场路面;投入100余万元在招堤景区人行道铺设青石板、改造景区危险围墙、加固景区河道防护栏等加强招堤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安装标识标牌,对荷塘的淤泥、杂草进行清除;投资4000余万元延伸西城区开发大道。

  净化工程。为加强节能减排和污水处理,投入2267万元修建了占地8.75亩, 日处理污水3000吨的城西污水处理厂;投入500余万元配套西城区供水管网,并相继实施了绿化、亮化、垃圾收集与处理、供电、通信等工程;投入3400万元新建城西垃圾填埋场,目前已建成进场公路,预计年底建成投用;投资1300余万元对县城3.465公里的陂塘河道进行治理, 主体工程于6月底完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保护沿河耕地面积5.5平方公里, 2.58万人受益,进一步改善城市水体环境。

  亮化工程。拆除黄金地段原人民会场、档案馆,投资120余万元建成古城生态停车场、顺城街桂花休闲广场及公厕等城市基础设施;投资50余万元对城区7个公厕进行升级改造;投资40万元在西城区迎宾大道新增样式新颖、节能美观的路灯40盏;投入50余万元对城区和旅游景区景点破旧果皮箱“改朝换代”。

  美化工程。投资400余万元建成安龙人民会场及广场,现已成为广大市民休闲娱乐、体育健身、会议及文化交流的重要场所;投资300余万元新建新安粮油公司农贸综合交易市场;新安镇百兴焦化厂与深圳藏龙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约1.2亿元建设煤气综合利用项目;投入150万元在县城区率先铺设煤气管道,成为全州唯一铺设煤气管道的县。

  绿化工程。围绕实现“文化旅游大县”目标,投入巨资完善景区景点道路、修复“南明皇宫”、“十八先生墓”、“将军园”等古迹、恢复“十里荷塘”历史原貌、兴义府试院等景区设施,在景区景点实施绿化、美化、亮化;投资120万元修建兴义府试院的官厅、号舍、石栏、魁星楼等建筑,进一步完善兴义府试院建筑楼群,夯实文化旅游发展基础;在老城区补植行道树300余棵,投入65万元对塔山、大西南、四头坡、西龙桥、新城区路段实施绿化,绿化面积达5000余平方米。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张学潮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1-06-3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