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贵州省旅游收入半年增速居中、西部排第二

[摘要]      上半年,贵州省旅游业发展动力强劲,旅游总收入达620.12亿元,接待旅客7886.8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35.43%和32.3%。其中,旅游收入增速高于全国15个百分点,在中西部15个省份中位列第二,仅次于广西。

  近日,全省旅游工作暨重点旅游项目推进座谈会传来好消息:上半年,贵州省旅游业发展动力强劲,旅游总收入达620.12亿元,接待旅客7886.8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35.43%和32.3%。其中,旅游收入增速高于全国15个百分点,在中西部15个省份中位列第二,仅次于广西。

  据统计,上半年,全省四五星级酒店的平均出租率超过70%,经营利润同比增长26%以上;旅行社经营利润同比增长17.68%;全省排名前20名的重点旅游景区接待游客、综合收入同比分别增长32%和51%,旅游整体效益创历史最好水平。

  据悉,上半年我省旅游收入快速增长,得益于市场推广力度加大,客源市场拓宽。省内各地推出的节庆旅游、生态观光游、森林滑雪、动漫主题公园游、文化修学游、避暑消夏游等80多项丰富的旅游产品备受市场青睐,客源一度从固有的川滇渝、京津沪市场延伸至东南沿海省市以及陕西、山西、江苏等地,这些市场客源比重已超过0.3%,成为我省新的客源市场增长点。

  同时,今年上半年,我省紧紧抓住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在黔举办之机,推出赏花季、避暑季、风情季、温泉季“四季游”旅游产品;海航集团正式开通贵阳至兴义、贵阳至铜仁、贵阳至荔波及贵阳—桂林—海口往返航线,为各项旅游活动提供了便捷的交通条件。

  贵州省还加强与旅行商及境内外媒体合作,组织“华北地区百名旅行商贵州行”、“2011多彩贵州踏春行”等系列活动,并在央视、凤凰卫视等投放《多彩贵州》系列专题宣传片和集群广告,强化“多彩贵州”的品牌形象。各项有力措施确保了我省上半年旅游快速稳步的发展。

41K
推 荐
·雷公山响水岩朗德苗寨三日游 12-14
专 题
作者: 张丽娜 文章来源: 贵阳日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1-08-03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