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贵州省写作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写作学会 > 戏曲

七场大型花灯剧 第二场 《风雨骤 丹心秀》

作者:庄稼 文章来源:贵州省写作学会 点击数:4730 发布时间:2006-09-28 10:49:32
紧接一场,老鹰山下的老鹰洞附近。
[一株古枫香树掩护着老鹰洞,四周灌木杂草丛生,深秋时的红叶在黑云压顶的天际间,特别红艳。远处隐隐传来枪炮声。
(幕后唱)国军撤退调后方,
独山黎民遭祸殃。
不让军火落敌手,
老鹰古洞隐收藏。
[歌声中幕启,自卫队员和甲、乙、丙、丁及群众,肩挑背驮将各种物资运进山洞,紧张而忙碌。韦彩霞从洞中唱出。
霞  (唱)    老鹰古洞隐深山,
万树丛中尽机关。
军火粮食藏洞中,
守洞护洞任务难?
(白)这么多的军火、粮食、物资,国军带不走,藏匿山洞,要等到何时才启用?
龙  (扛着两麻袋包上)阿霞。
霞  龙哥,你扛得太多了,放下来歇一下吧。(上前帮龙卸下麻包,用毛巾帮龙擦汗。)
龙  不累、不累。阿霞,看,你也是一身汗。
霞   抗日将士在流血,我们只是流点汗吧了?
龙  我真想不通,国军撤离独山时,为什么不把这批军火粮食带走?
霞  运输工具不够用嘛,这几百吨的枪枝炮弹,粮食衣物,你想想要多少车辆来运送。再说,忙着集中兵力去保卫贵阳、重庆,哪还顾得上这批军火粮草。
[莫队长带着山虎上。
莫  阿霞说得对,军队撤离时,把保存军火粮草的重任交给我们独山抗日自卫队,要我们妥善隐藏,不能落到日军手中。
霞  是啊,幸亏我们有深山老林这么个洞,要不,这些物质落到日本鬼子手里就槽了。
莫  对!国军在独山搞坚壁清野,焦土抗战,就是不让日军进了独山城找到吃的用的,更没有房屋给他们住。
(唱)    国遭难来民遭殃,
军队转移撤贵阳。
独山城内烽烟起,
十里平川变战场。
为保军火免受劫,
深山古洞来隐藏。
霞  龙哥,莫队长这样一说,我们就全明白了。保护军火粮食,就是为了把日军困阻在独山,打他个进不得来回不去。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