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贵州省写作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写作学会 > 戏曲

七场大型花灯剧第四场《哭灵堂 救亲人》

作者:庄稼 文章来源:贵州省写作学会 点击数:7458 发布时间:2006-09-28 10:54:06
[韦彩霞家灵堂。
[幕启。香案上方挂供着霞父牌位,案前香烛纸钱缭烧,烟雾袅袅。
    [彩霞母上。
母  (唱)  可恨鬼子攻山城,
烧杀掳抢又奸淫。
彩霞他爹去战斗,
黑石关前已捐身。
阿霞阿龙杳无音,
揪心挂肠痛我心。
(白)国难夫仇,我已哭干了眼泪,如今阿霞、阿龙又不见,真让我整日提心吊胆啊!
    [阿龙上。
龙 (唱)      自从彩霞赌气走,
三天两夜无音讯。
今日上家来看望,
不知何处觅知音?
(白)阿妈。
母  哦,阿龙?阿龙,你们回来啦?(泣哭)这几天你和阿霞去了哪里?怎么,阿霞没和你在一起?
龙  阿妈,莫队长派我出远差,今天才回来,就听说阿霞不见了,我正在找她呢。
母 (哀伤地)那天她和莫队长你们走后,就一直没回来。兵荒马乱的真叫人担心。
龙  阿妈,我只知道阿霞要参加自卫队,莫队长没有同意,她就气走了。
母  阿霞她……她会到哪里去了呢?
[山虎上。
虎  大妈,你好!阿龙,老鹰山上发现搜山的日军,你说怎么办?
龙  我也搞不清,莫队长只让我们悄悄观察,不准惊动敌人。
虎  莫非要放弃老鹰洞?哎,好象彩霞在日军的搜索队里。
母 (惊喜)山虎,你说什么?彩霞她在哪里?
虎  她在日本军队里帮着做事。
龙  山虎,你胡说!
母  阿霞是不是被鬼子抓去了?我的女儿,决不会去当汉奸的!
虎  嗨!我也不信,待会你们就明白了。
母  阿霞她……真的投降日军了?
虎  大妈,这可是我亲眼看见的啊,阿霞正带着日军来搜山呢!
龙  (唱)     想不通呵道不明,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