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贵州省写作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写作学会 > 杂文

感 受 仁 怀 年 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837 发布时间:2011-12-14 10:14:40

向尧富  

   

多次听学长谈到贵州省写作学会,开始感觉与己无关,那种可望不可即的组织,我是没有资格的。在师长的帮助下,写了几篇专业论文、发表了几首小诗的我也加入到了写作学会,特兴奋。不久又接到学会通知我参加2008年在仁怀举行的学术年会,高兴之余,毅然决定去感受感受。  

2008714报到,17日中午闭幕,两天半的会议我实际只参加了一半。因为14日下午报到后,15日清早我不得不返回遵义赶到贵阳的省教育厅外事处参加教师留学英国的考试,试后当晚返遵,又于16号清晨独自赶往仁怀,原计划能赶上团队800一同出发,可路上塞了一个多小时的车,到达仁怀时上午已去一半。但在参加了的这短短的一天多时间里感受颇多,获益匪浅,终身难忘。  

初步了解了我们的学会。学会最初是高校写作教师组成的学术团体,后来不断发展,接纳了各路专家学者、机关干部、媒体记者、作家诗人、教师农民、音乐书画家等等爱好文学写作的人,形成了今天“群贤毕至”“少长咸集”多达上千人的民间组织。二十多年来,学会秉承平等相待、和谐相处、互相交流学习、互相支持帮助、崇尚人文精神、传播文化理念的宗旨一路走到今天,为振兴贵州、宣传贵州、描写美丽的黔山秀水、颂扬勤劳的贵州人民做出了不朽的贡献。这是一个学习交流、融发灵感、收集素材的团体。  

   

团队里时刻洋溢着和谐而美妙的气氛。这里荟萃了许多令我钦佩、令我敬仰的人。他们的人品学识、治学精神、师长风范、谦逊豁达,尽管早已硕果累累,可他们也还在兢兢业业的为学会倾注心血、执着地写作、无私地奉献!这里没有行政命令、没有长官作风、没有利益冲突、也不用看领导的眼色行事、更无其他政治色彩,可不管你是学界名流、政坛要人、教坛精英、商海奇才、还是一介平民,都是学会里普通而平等的一员。  

专家前辈的谦逊豁达令人感动而难忘。曾祥铣会长的冠名副教授; 袁仁琮 老师的“我不是作家,我只是喜欢写作而已”; 钟永玖 老师的“写作是我生活的一种方式,并不是为了当作家而写作,加入学会只是为了提高写作,学会是我心中的乐园”……读着师长们的一篇篇文章,聆听着他们谦虚而平易近人的话语,让我真正体会到生活的平凡而伟大,人生的实在和旷达,世间的真情与至善,这些共鸣与顿悟真是别样的收获、另一翻的心境!使自己又少了些许冲动,多了不少泰然。 有幸认识和结识了许多可亲、可敬、可爱的师长和朋友:袁昌文会长的运筹帷幄,忍而不发; 曾祥铣 老师的侃侃而谈,滔滔激情,集精、气、神于一身的幽默; 黄俊杰 教授的闲庭信步,看天上卷云舒的宁静以致远; 钟永玖 老师一年出书几部还是那么低调谦和、与人为善;黄明仲兄带着《中国诗乡》朴质而真诚的声形;以及那位脸黑头亮的农民作家肖春良老兄,你真让人感动啊,左眼失明,家里还有瘫痪在床的妻子和锄不完的农活、背不断的山路,仅剩一只视力也不好的眼睛都还在痴情的写啊写,为何啊?还有那上有老、下有小、上班之余还得相夫教子的小熊师妹。哦,对了!还有胡长斌老兄为了办好年会累倒打点滴和那位被称为“黔北老鬼”的罗胜明老哥鬼精、鬼才、鬼气的酒话,以及那位写出了酒友心声的肖培才朋友的“一生不要无来不要有,只愿长江变成茅台酒,昼夜躺在沙滩上,一个浪头喝一口” 等等、等等……他们的无私奉献、执着与专注、谦逊、幽默和友善,无一没给我留下深刻而难忘的印象。  

自认为喜欢文学,那几篇不登大雅的涂鸦算什么?太不足道了!不是小巫与大巫,简直连巫都称不上!还老是借口工作忙、生活累,没时间提笔,真觉无地自容啊!庆幸的是,感谢我的师长们,感谢学会给我的机会,让我在什么都淡定的时候找到了这样一个崇尚人文精神,不论职位高低贵贱、资历孰深孰浅、成就是大是小都是平等的,互相学习、和谐相处、共同为社会文化作贡献的家园。在这个家园里,我一定虚心学习、力求进步,一定不辜负师长们的教诲,有所贡献、有所收获!有人说:高职不如高薪,高薪不如高寿,高寿不如高兴,今儿个我真高兴,因为我找到了我的精神家园!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